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岸警卫队巡逻船要来南海 张召忠:这不是找揍吗

美海岸警卫队巡逻船要来南海 张召忠:这不是找揍吗
2019年06月14日 17: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12日,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与日本出云号轻型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进行军演。同时,美国海岸警卫队太平洋地区司令琳达。费根宣布,美国海岸警卫队将派遣两艘舰艇到南海,与第七舰队一起帮助沿岸国家保护自己的专属经济区。这是个新动向,需要引起注意。

  美国海岸警卫队属国家武装力量,司令是四星海军上将,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一支海上执法力量,主要职责是负责美国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执法。和平时期海岸警卫队很少向海外派遣巡逻舰艇去高威胁区巡逻执法,因为这涉及一系列法律问题。在我的研究经历中,只有过一次例外,就是1990年海湾危机时,根据联合国678号决议,美国海岸警卫队前往波斯湾执行海上拦截和临检任务,那次是合法外派,其他都是些临时性反恐任务。

  一支用来在本国近海沿岸执法的海上保安队,突然大张旗鼓地派遣到南海来巡逻,这侵犯了南海周边国家的海洋权益。没有联合国授权,凭什么长臂管辖到南海来执法?有执照吗?南海早已被周边国家分割成犬牙交错的领海和专属经济区,这里没有公海,你随便进入哪里都是对相关各国的冒犯。

  估计美国海岸警卫队将寻找被保护国(如新加坡和菲律宾),迫使其邀请前往南海巡逻。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船没装导弹鱼雷等武器,只装轻武器和76毫米舰炮,如果与中国海军对抗这不是找揍吗?很可能瞄准中国渔船和海上民兵,重点是对付南海陆域吹填后的几个新兴岛屿。

  对付这个新对手最合适的是中国海警,虽然面对新的威胁和挑战,但也是个难得的机遇,我们可以在与其周旋斗争的过程中学习新战术新战法,增强我们的海洋执法水平,建立维护国家海洋主权和权益的信心和能力~(作者署名:张召忠)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