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拟向台湾出售108辆M1A2及上千枚导弹 价值20亿美元

美拟向台湾出售108辆M1A2及上千枚导弹 价值20亿美元
2019年06月06日 14:0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拟向台湾地区售M1A2主战坦克,价值约20亿美元

  美国正准备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主战坦克、防空导弹与反坦克导弹等。

  据路透社6日消息,四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此份美国对中国台湾地区的军售草案已被提交美国国会审议,其中包括108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409枚FGM-148“标枪”反坦克导弹、1240枚BGM-71“陶”式反坦克导弹以及250枚FIM-92“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

  对于美国对中国台湾地区军售问题,中国外交部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今年3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近期对台出售F-16战机、M1A2坦克等武器装备提问。对此,耿爽回应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立场是一贯的,也是坚定的。中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到有关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合作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此次美国拟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的M1A2主战坦克总价约为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8.26亿元;“标枪”反坦克导弹总价1.2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92亿元;“陶”式反坦克导弹总价2.9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67亿元;“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总价2.2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42亿元。该军售草案总价达183.27亿元人民币。

  美国政府尚未对此份军售草案作出正式回应,美国国务院主管对外军售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对尚未由国会正式审议的武器销售或转让草案作评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台湾地区驻美代表”高硕泰表示,台湾地区目前未掌握此份军售草案的具体内容。

  报道称,美国国会接下来将对此份军售草案进行辩论,可能会在30天审核期内决定是否批准。不过此份军售草案不包括美国国务院与国防部仍在评估中的66架F-16V战斗机。

  此前,中国台湾地区武装力量多次欲采购美制M1A2主战坦克,以替换性能上落后的美制M60A3坦克,以及台湾地区在更落伍的美制M48坦克基础之上自行改装的CM-11“勇猛虎”坦克。目前,台湾地区武装力量共拥有约460辆M60A3坦克以及约450辆CM-11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