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机东海太平洋空域执行飞行任务 日战机紧急升空

我军机东海太平洋空域执行飞行任务 日战机紧急升空
2019年05月30日 14: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称,5月29日,2架中国军机在靠近日本空域的东海和太平洋空域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

  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显示,2架军机分别为1架运-8电子战机和1架运-9情报收集机。其中运-8电子战机在东海和靠近日本一侧的对马海峡之间进行了往返飞行,但没有穿越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空域。而运-9情报收集机则穿越宫古海峡,在中国台湾东南部的太平洋空域和东海海域进行了往返飞行。日本统合幕僚监部还在其发布的资料中贴出了两架中国军机飞行时的画面。

  据悉,这是进入5月份以来,日本方面首次观察到解放军飞机出现在日本附近空域,解放军飞机上一次在日本附近空域执行飞行任务还是在上个月15日,当时解放军4架轰-6轰炸机和1架运-8电子战机经宫古海峡从台湾东南部的太平洋空域飞往东海空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