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模拟遭大陆空袭 全岛民众手机收弹道导弹来袭警讯

台模拟遭大陆空袭 全岛民众手机收弹道导弹来袭警讯
2019年05月29日 08: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为军演“全岛发警报”,蔡英文打“国防牌”助选被斥制造紧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军“汉光35号”实兵、部分实弹军演28日进入第二天,上演的重头戏是“彰化战备道起降”,即设想台海发生战争时岛内各机场跑道遭解放军导弹损毁,台军在高速公路开启临时跑道的场景。除此之外,当天一批“新战力”在演习中的亮相也为台媒津津乐道,包括改良的F-16V战机、搭载30链炮的台湾自产“云豹”装甲车、“佩里”级“铭传”舰及“逢甲”舰等。特地赶到现场观摩军演的“总统”蔡英文看后大呼过瘾,称“这是我们国军可恃的战力,这是我们可以信赖的国防”。而台湾军事专家则提醒说,台军“防卫固守”战略的根本点在于台当局一厢情愿地认为美日会“介入台海”,而一旦真的发生战争,台湾却是实实在在的主战场,“这些哀鸿遍野的场景,民进党政府在挑衅中共之际想过了吗?”

  据东森新闻报道,此次“汉光”演习的三大重点——28日“彰化战备道战机起降”、29日“东部海域联合实弹操演”及30日在屏东的“联合滩岸歼敌作战实弹射击”,均安排媒体参与采访,罕见创下“汉光”演习曝光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为体现蔡英文当局的“全民国防”理念,台“国防部”还在5月27日至5月30日这4天与汉光军演同期安排举行“万安42号”演习,模拟受到大陆空袭后台湾全岛居民的逃生计划,每天下午1时30分至2时,分别在北、中、南、东部、澎湖、金门、马祖等7个地区实施30分钟的防情传递、警报发放、人车避难疏散、交通管制与战灾抢救演练。台“国防部”表示,去年曾在中南部首次实施的“空中威胁告警系统”,今年范围将扩及全台,届时民众手机会收到“弹道导弹”来袭的预警简讯,以强化民众“居安思危”意识。

  不过,岛内民众对于蔡英文的“全民国防”论调并不买账。有岛内网民指出,蔡英文称“国军保卫台湾人民,民众与其他政府单位挺国军”,民进党当局砍“国军”退休金可是毫不手软。还有网友质疑,6年前蔡英文头绑“国防布”在凯道上向台军呛声的画面还记忆犹新,如今这位反台军斗士又要来“团结”军中兄弟,不知道有几个人会相信她?

  对于台军持续不断的演习,台湾军事观察者剑锵发文称,民进党政府故意挑衅中共,在美日眼里就是个“麻烦制造者”,如果美日感觉不堪其扰,是否会干脆放弃台湾,等打完再跟大陆修好,这样的后果,民进党政府考虑到了吗?一旦打起来,台湾缺水、缺电、缺食物、缺医疗,人们生活在极度危险、物资匮乏之中,这些哀鸿遍野的场景,民进党政府在挑衅中共之际想过了吗?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蔡英文此举无非是为了配合选举,因为在民进党的初选中,她的民调落后于赖清德。她希望通过采取和大陆对抗的强硬立场,争取深绿选民的支持。而她言必称大陆对区域和平及稳定“造成威胁”,也是为了和美国围堵中国的战略相配合。“在中美贸易战陷入僵持局面的当下,美国只剩下‘台湾牌’可以打,而蔡英文为选举需要美国的支持,一样也需要这张牌”。[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司马岩 李俊峰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台军台湾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