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称中美贸易摩擦是台湾机会 国台办:一厢情愿

台当局称中美贸易摩擦是台湾机会 国台办:一厢情愿
2019年05月15日 10: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15日)举行,会上,有记者提问称,针对中美经贸摩擦,岛内有一些声音认为,台湾可能会从中受益,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近日称,“中美贸易争端”影响厂商布局,正好给了台湾机会,台湾正在推动欢迎台商回台投资,通讯产业回流特别快、特别多,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马晓光对此回应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市场,我们有着极大的战略纵深、韧性和持续强劲的内需动力,所以世界各国的企业依然看好并青睐大陆作为投资目的地。

  马晓光说,无论外部环境怎么变化,我们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持续发展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已经陆续采取了一些惠及台胞台企的措施,未来还将继续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为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开拓更广泛的空间。

  马晓光最后表示,我想说,企业投资是遵循经济规律的,是由经济规律说了算,不是政治说了算。台湾有一些人企图利用目前中美经贸摩擦,来削弱两岸的经济联系,他们的想法可能只会沦为一厢情愿,两岸经济合作的大潮和大势是挡不住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