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报告又泼脏水:中国靠"偷"获得尖端军事技术

美国防部报告又泼脏水:中国靠"偷"获得尖端军事技术
2019年05月04日 08: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五角大楼又向中国“泼脏水”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国防部2日向国会递交长达120页的2019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对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

  这一报告除老生产谈地渲染“中国威胁论”外,还大肆抹黑中国靠“偷”获得尖端军事技术,实现军队现代化。

  报告称,“中国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获得外国的军用技术以及军民两用技术,这些方式包括有针对性的外商直接投资、网络盗窃、利用中国公民个人获得技术,以及利用情报服务、电脑入侵等。”

  就是这样一份充满火药味、明显颠倒是非、扭曲黑白的报告,花了美国国防部2018-2019财年18.1万美元的经费。

  报告封面截图

  美国国防部抛出所谓“中国军力报告”的背后动机十分耐人寻味。

  美媒指出,五角大楼发表该报告之际,国会正在审议总额超过7000亿美元的2020财政年度国防预算。这项预算因程序和归类问题正在国会经历巨大挑战。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罗援少将曾指出,美国一年一度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实际上是冷战产物,是冷战思维的延续。冷战期间,这类报告主要是针对苏联;苏联解体后,美国的战略焦点集中到中国,于是把每年一度的对苏军力评估报告改为对中国的军力评估报告。

  由于是冷战思维的延续,因此有冷战思维的惯性。每年都是老生常谈,不看报告,也能推测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渲染中国军事威胁,二是指责中国军费不透明,三是夸大我国军力,认为中国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发展过快,超过了防卫需求。

  针对美国外交部以往发布的所谓“中国军力报告”,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并要求美方停止发表“不负责的”年度报告。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17年6月对相关报告评论称,美方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罔顾事实,对中国国防建设妄加评论,对中方维护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正当行为说三道四,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华春莹指出,中方始终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维护亚太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国防建设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中方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军事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的稳定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