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呼伦湖补给舰现身大连 对国产航母进行补给(图)

我军呼伦湖补给舰现身大连 对国产航母进行补给(图)
2019年04月29日 17: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图片显示,抵达大连港码头后,呼伦湖补给舰并未按照设想的那样入坞休整,而是在1号船坞内对旁边的国产首艘航母进行补给。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海军首艘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号(舷号965)28日傍晚抵达大连造船厂码头,首次与国产航母会合。

  根据图片显示,抵达大连港码头后,呼伦湖补给舰并未按照设想的那样入坞休整,而是在1号船坞内对旁边的国产首艘航母进行补给。据报道国产首艘航母此前在大连一直进行甲板涂层粉刷任务,在4月23日海军节前夕完成了甲板涂装。

  而与国产航母进行补给的901型综合补给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最新一代超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2017年9月1日海军司令员沈金龙主持入列仪式,而此前海军司令员很少出席军辅船的入列仪式,由此可见海军对于新型补给舰的重视程度。呼伦湖舰排水量达5万吨,其左侧有4个补给站,右侧则是3个,左侧多出1个补给站是专用的航母补给站,对航母右舷进行补给。该舰不仅能够补给船用燃料,还能补给航空燃料、弹药干货等物资。此前我国海军列装的903级补给舰排水量仅2万吨,航速18节,无论是补给品搭载数量和航速均无法满足航母编队需求,因此901型补给舰也被网友们戏称:“航母奶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