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方曾评估:台海若开战 台湾一周内会死亡24万人

台军方曾评估:台海若开战 台湾一周内会死亡24万人
2019年04月11日 09: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笔名为“阿宝JH Wei”的台湾作家9日在台湾“风传媒”刊文质问。

  “24万条人命值多少张蔡英文的选票?”笔名为“阿宝JH Wei”的台湾作家9日在台湾“风传媒”发表了这篇讽刺意味甚浓的文章。文章源头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断炒作“两岸战争”有关。↓

  日前,岛内绿媒传出大陆军机飞越所谓的“海峡中线”与台军机对峙的消息。绿营开始借此大肆散播、炒作“大陆威胁”。正陷入民进党2020初选内斗的蔡英文也顺势抓住这根“救命稻草”,跳出来叫嚣,捍卫所谓的“台湾主权”。

  对此,作者认为,蔡英文这是拿“对立大陆”当支持其连任的把戏。作者直言,把战争当选举筹码的态度要不是冷血就是“白目”,因为没人有资格衡量,两岸若真擦枪走火而发生战争,第一周死亡24万台湾人值多少张选票。选民不应再傻傻地相信政客操弄“两岸对立”,仇恨招致毁灭;两岸尽速和平谈判,和平才能带来繁荣。

  文中“24万”这个数字从何而来?台湾《中国时报》曾在2017年的一篇文章中称,2005年,媒体曾公布一份军方的机密评估,内容指台海一旦开战,7天内台湾军民死亡会高达24万人。

  这份报告显示,两岸一旦开战,台湾在7天内,军队战损人数至少有4万人。因台湾地狭人稠,加上城乡差距近,重要政经军机关与民众靠近,平民死亡人数应为军队的3到5倍,约20万人。因此,保守估计台湾的死亡人数将高达24万人。

  实际上,从“去中国化”到宣扬“大陆威胁”,蔡英文自上台以来不断以各种操弄两岸对立的手法,为“台独”铺路,但作者直言,“台独”根本行不通,“国会”一党独大的民进党不敢修“宪法”的统一内容,AIT也否定台湾“独立公投”;而赖清德口中的台湾“主权独立”,也是残破不堪而回避国际现实的谎言。

  资料图:蔡英文(左)与赖清德(右)

  那么,为何蔡英文明知“台独”玩假的还会如此?作者称,答案大家都很清楚,蔡英文在2月接受CNN专访也坦言,因为“内政”不被台湾选民认同,所以希望以对大陆强硬的态度,赢得2020连任。

  作者认为,有两种原因使蔡英文会为了连任而操作“两岸对立”:第一,就是蔡英文十分冷血,她认为就算两岸真的发生战争责任在大陆而不在她身上;第二,就是蔡是为权不顾战争风险的“白目政客”。

  但作者也称,如果两岸开战,美国并无法律依据出兵,经过国会同意也要两周,而依据军方评估,台海开战第一周,7天内台湾的死亡人数将会是921大地震的百倍(台湾1999年9月21日大地震,官方公布死亡人数为2378人)。

  蔡英文参加台军2017年“汉光演习”。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作者怒问,蔡英文玩选举让两岸游走战争边缘,是否先经过这24万条人命的家属同意?战争之后,您觉得选票有任何意义或效果吗?台“国会党”悟觉妙天主席曾提醒,台湾地区领导人玩权冷血而白目,民众应该自觉,不要再被选举伎俩操弄骗了,避免对立的仇恨徒增擦枪走火风险。

  关于两岸战争,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日报道,美国杜克大学昨(8)日公布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一旦台海发生战事,仅约23%的台湾民众“愿意抵抗”。

  宣布这一结果的杜克大学台籍教授牛铭实表示,杜克大学是在2002年开始进行该项民意调查,最近是在今年1月完成。在这份民调中,当受访民众被问及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两岸发生战事,“请问您赞不赞成台湾‘独立’”?结果显示,“赞成”的人只有18.1%,“非常赞成”的比例更少,仅有11.7%,合计起来也不够三成。

  对此,牛铭实表示,杜克大学历次调查均显示,认为两岸终将走向统一的台湾民众居多数,且近年还有升高的趋势。台湾网友则认为,实际上“愿意抵抗”的台湾民众不会超过10%;

  还有网友表示,愿意参战是一回事,重点是有没有能力参战,以目前态势,台湾大概很难撑太久。↓

  来源:环球网/大圈 小七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蔡英文台军两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