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抚印度?斯里兰卡总理:汉班托塔港非中国军事基地

安抚印度?斯里兰卡总理:汉班托塔港非中国军事基地
2019年04月09日 07: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8日报道,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近日在科伦坡参加一场国际活动时表示,汉班托塔港的安全和运营完全在斯里兰卡政府的掌控之中。评论称,斯总理此言是为了安抚印度对中国投资斯里兰卡的担忧。

  汉班托塔港自2007年起在中国的援助下开始建设,中国招商局控股港口有限公司购得汉班托塔港70%的股权,并租用港口及周边土地,租期为99年。这一项目经常被外媒炒作为“中国债务陷阱”的案例。《印度时报》8日引述维克勒马辛哈的话说,“很多人认为汉班托塔港是中国的军事基地,我承认那里确实有军事基地,但是是斯里兰卡海军的基地。任何国家的船只都可以来,我们掌控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