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穿越台海是为"挺蔡英文"?给绿营发出一个信号

美舰穿越台海是为"挺蔡英文"?给绿营发出一个信号
2019年04月03日 17:10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底,美国海军的“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巴索夫”号国家安全舰穿越台湾海峡。美国军舰上一次穿越是2月25日。有媒体分析称,当时是台湾地区确定的选举日,此举有力挺蔡当局的意味。那么这一次美国海岸警卫队舰艇进入台湾海峡到底意图何在?美台未来是否会借“印太战略”联手?

  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宣布投入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被外界视为“逼宫”蔡英文。不过赖清德3月29日竟哽咽称,“宁可输掉这场初选,都不可能伤害蔡英文”,让台媒直呼,绿营的虚矫桥段真是让人倒尽胃口。他还要媒体“不要用宫廷剧的角度来看我们”。

  美国问题专家回应,美再次穿越台湾海峡确实让人感觉是美国政府向台湾岛内甚至蔡英文当局释放某种信号,大概也有明显所谓“政治信号”的意味。事实上的穿越是3月25日,蔡英文本人3月21日到28日期间进行所谓的“外访友邦”,最后一站甚至过境了夏威夷。总部设在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派出相关的一些舰船穿越台湾海峡,大有给岛内的“台独”势力助阵或者“保驾护航”的意味。

  事实上,岛内最近的政治局势也在变化,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随着未来岛内所谓的“领导人”选举周期的到来,3月18日,绿营内部出现了一个爆炸性新闻。以前岛内所谓“行政院”的负责人赖清德领表参与民进党内部的初选。这就意味着他要在党内对蔡英文进行挑战。对蔡英文来说,绿营内部的压力很大,他们都是支持“台独”的,但是对于赖清德而言,应该说是“极独派”。这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岛内,特别是绿营内部到底在“独”的意义上是不是要“高歌猛进”,强推成为很大的一种困扰,或者很大的一种隐患。

  在这个当口,美国采取这样一种行动也在向岛内,特别是绿营发出一个信号:无论将来选择什么方向,都要经过美国的同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控制岛内的政治发展。(文/木兮)

绿营蔡英文穿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