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中美外该国也造出了电磁炮 试射画面曝光(图)

除中美外该国也造出了电磁炮 试射画面曝光(图)
2019年04月01日 09: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近日,土耳其YET公司展示了已经达到武器级水准的 AH 209电磁炮,并公布了陆上试射画面。这是目前中美之外,世界第三家!据悉, AH 209电磁炮的功率达到10兆焦耳,采用脉冲直流电源,射程达50公里。而且,这不是土耳其唯一的电磁炮,早前还推出口径更小的TUFAN电磁炮。土耳其电磁炮已经呈现“家族化”谱系发展的模式。

  从公开的画面看, AH 209电磁炮的炮塔外形紧凑,构造完整,武器化和工程化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程度。军事观察人士表示,从炮塔使用平板拖车承载判断,内部只有发射功能装置,而未集成弹药自动装填系统(或者还需进一步核实)。目前这并不是完整的电磁炮武器系统。等土耳其公布其他组件情况,才能更准确的判断其武器化水平。

  整体估测, AH 209的炮塔体积和现代战舰的大口径主炮基本相当,但这不等于可以上舰。由于只有炮塔部分,而作为完整电磁炮系统的能源供应,瞄准,控制,以及弹药输送、自动装填等单元模块情况尚属未知。这和中国将完整电磁炮系统各功能装置、单元模块统一集成到一艘军舰上测试的水平,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此外,由于电磁炮弹丸极高的初速,有关弹药都是按照高超声速的飞行速度要求全新设计的。土耳其在这方面的情况,目前也并不太清楚。 这是 AH 209电磁炮在早期原理样机阶段试验的画面。在发射测试中,击中了不远处的用一辆公共汽车改装成的靶标,毁伤效果似乎并不“完美”。

  AH 209电磁炮原理样机,外形相当“粗犷。这只是发射部分的样机。尽管目前的 AH 209作为完整可用的电磁炮系统,还缺少许多关键组件(或者是没有公布而无法评估),但从总体进展看,土耳其已经在最核心的关键部分取得很大的突破,后面就是进一步完善,以及实现标准武器的工程化。

  这是土耳其公开的另一款名为TUFAN的电磁炮,体积、口径相比 AH 209都更小,如果研制成功,作为军舰的近防系统是个不错的选择。整体上看,土耳其的电磁炮武器研究,不仅在向武器化大步迈进,而且多型号并举,成“家族化”发展。这也是土耳其突破核心技术的表现,确实相当不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