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天价求购F16V是有苦难言 想买其他型号美国不卖

台军天价求购F16V是有苦难言 想买其他型号美国不卖
2019年03月12日 10:4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1日报道称,台军计划向美国增购66架F-16 Block70/72战斗机。依据美国政府处理海外军售(FMS)的规定,行政部门必须在4个月之内作出决策,因此预期在6月底、7月初就会有结果。台官员表示,按照目前洛马公司F-16生产线的情况,如果美方批准,台方编列预算也顺利,第一架新造的F-16有可能在2020年底交付。

  报道称,台空军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增购F-16并非是要取代“幻影”,而是扩编战机实力。对此台官员解释,台军“幻影”战机数量仅为F-16的40%,每年编列的零件费用却达到F-16的90%,单位成本是F-16的2倍。另一方面,如果“幻影”战机不进行性能升级,预估2027至2030年就要全部退役。

  ▲美军F-16战机

  报道认为,台军此时增购F-16,确实也有向法国施加压力的意图——要求对方零件降价,或是帮助对战机进行升级。如果法方继续开天价,也不愿帮助升级,台军就可能让“幻影”战机提前退役。

  报道称,美方已表示短期内不可能批准对台出售F-35,而参考台方常规的采购战机流程,估计在未来约20年内,台军都不可能装备F-35。因此台军希望采购一批“4代半”战机弥补“空窗期”。台军在选择机型时,也曾询问F-15的改良型F-15SE,或美国海军现役F-18E/F,但美方回应积极性不高。

台军战机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