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火星之旅的起点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建成

青海:火星之旅的起点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建成
2019年03月09日 10: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火星之旅正从荒凉干旱的青海开始 位于中国西北地区的青海省具有最接近火星的地形和地貌。中国宇航员将很快迈出火星之旅的第一小步,而旅程的起点正是位于该省一座崭新的培训基地(如图)。

  本月1日,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建成投运,该基地坐落于人烟稀少、平均海拔达3000米的青海省茫崖市。中国天文学家和地理学家认为,这片位于柴达木盆地的红崖地区是中国境内“最像火星”的地方。这里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雅丹地貌且当地气候寒冷干燥、昼夜温差极大,被称为中国的“月亮谷”——一个位于约旦南部并成为好莱坞科幻大片《火星救援》拍摄地的峡谷。

  该基地占地5.3万平方米,耗资1.5亿元。整座设施由一个“火星登陆”模拟器和一个全封闭的“火星营地”组成,其中后者配备帐篷和睡眠舱以全面模拟在火星上“沉浸式”生活的场景和体验。

  中国的工程师们正在向2020年的目标大步迈进:发射首颗火星探测器并完成绕飞、着陆和释放一辆火星车等任务。2015年,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出资的一项研究曾允许6位研究人员在位于夏威夷的“火星人”基地生活一年。2010年至2011年,一个志愿者团队(其中一位是中国人)在莫斯科的模拟太空船内生活520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