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铁又搞小动作 车站告示牌上竟出现"台湾国"(图)

台铁又搞小动作 车站告示牌上竟出现"台湾国"(图)
2019年03月06日 16: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铁搞起了“台独”小动作?

  台湾铁路台北站日前被曝,其导览图等告示牌上的英文翻译出现“台湾国”(Republic of Taiwan)字样。对此,国民党批评,蔡英文当局用小动作搞“台独”,要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另有岛内网友评论称,就算厂商做错,为什么台当局没有人监管,“胡搞瞎搞”。

  综合台湾“TVBS”等媒体3月6日报道,台湾铁路台北车站导览图等告示牌印制日期为2017年底,标注台“外交部领事事务局”翻译时使用“台湾国”↓

  台湾铁路台北车站告示牌上出现“台湾国”(图片来源:台媒)

  相比于台湾铁路(台铁),台北地铁(台湾称“台北捷运”,简称“北捷”)则只翻译“外交部领事事务局”英文,未提台湾称呼,避开了“敏感名称”

  对台湾铁路在路牌上写出“台湾国”一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志扬6日举行记者会批评蔡英文当局小动作搞“台独”,并质疑“我们什么时候变成‘台湾共和国’了?”

  吴志扬质疑,是厂商还是台湾铁路公司所谓,是否是故意要给外国人看,制造一个印象,让在台湾的外国人误认台湾的英文名字是“Republic of Taiwan”。

  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他警告称,蔡当局这种动作令人不齿,而这种严重错误挂了两年,台“交通部”和台湾铁路公司一定要出来说清楚,不要推给制造厂商作业疏失。他要求立即将告示牌下架、追究相关人的责任,而且国民党团也将持续关切此事,不排除将相关人员和事件移送“监察院”调查。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童惠珍也说,看到台当局用小动作挑弄“台独”,让台湾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此外,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则认为此事绝对不是承包厂商的无心之过,而是台铁渎职、故意,要求台“交通部”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监察院”也要彻查。

  赖士葆还批评,台当局每个部会都在搞政治,这是最让人遗憾的地方。他讽刺称,蔡当局搞“台独”全是招数,台铁搞小动作,台“外交部”也在其中一起配合,就是为了制造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所谓“捡到枪”的效果。

  对此次事件,台“外交部”声称,这不是他们提供的翻译名称,台湾铁路公司的翻译问题不在他们职权之内。台湾铁路公司则表示,该处工程施工时间为2017年,当时是委托境外厂商印制,校对过程没有发现印错,经过民众指正后,在今年3月5日已经进行更改,用贴纸覆盖了“台湾国”字样↓

  虽然台湾铁路公司声称将全面检讨疏失,但岛内仍有不少民众指责↓

  有人直言,这是十足的井底之蛙小动作,↓

  还有人质疑,就算厂商做错,台当局没有人监管吗,“胡搞瞎搞”。

  更有人呼吁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用选票终结台当局↓

  还有大陆网友给出正确的写法↓

  针对民进党当局搞“台独”一事,国台办曾多次表示,民进党当局应该深切检讨,正视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以及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民进党只有放弃“台独”立场,认同“九二共识”,才能在两岸关系中找到出路。

  至于一些搞“台独”的动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回应,有没有明里暗里助推“文化台独”,人在做,天在看,如果觉得委屈,那么就公开宣誓反对“台独”,公开来制止这种“去中国化”的挑拨和煽动两岸民众对立的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