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产战机成笑话 没学成歼10设计却有坠机风险

印度国产战机成笑话 没学成歼10设计却有坠机风险
2019年03月05日 10: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印巴事情不断。让我们想起了一款印度光辉LCA轻型战机。说他是神机不为过。这个研制了四十年的即熟悉又陌生的战机已经成为一种不灭的神话了。他提出研制计划是在上世纪70年代,距今已有四十年了。在今天看来,是严重过时喽。

  先说一个笑话,这款机运用了近五成的复合材料,复合材料应是减轻重量的,但他却严重超重了,而且让它的涡扇发动机F404-GE-IN20带不动,一款飞机最重要的发动机不用带动飞机,笑话了。

  这款光辉战机已经交付印军了,但自已人都看不上扔一边。然而,母不嫌儿丑,性能是差了点,但印军研制部门显然当他是宝。因为他花了大量的真金白银。他们还不断的对他进行改进。比如想让他在航母上展雄翅。与俄国的苏霍伊设计局一起为他加了个“尖顶襟翼”,未来自家的航母上可以用得上。没想效果差,达不到海军的期望。

  不久设计部门又想起给他增加左右各一对的小平尾,再把主翼的凹坑填平。活生生把无尾双三角翼布局战机。加长版的常规布局,虽改善了起降性能,但也增加了重量。从轻型战机变成中型战机了。

  再后来,他们的设计师在中国的歼-10有了灵感,有计划在这加小机机上加一对“鸭翼”。脑洞的设计师,把他变成鸭翼-三翼体气动布局的战机,世界独一。有意思的是,这对鸭翼布置于机体进气道前。鸭翼是要转动的,难道不会挡住发动机的进气口么?这样会造成发动机喘振。甚至会坠机,设计师疯了?当然设计师不是傻子,最后认为这对鸭翼设计成苏-33似的固定式,仅用于产生一定升力,不能让他动!

  印国目前在航空制造业实力较差,不可能设计出技术复杂的中国歼-10似的可动鸭翼战机。印完成要弃他重新设计才行。(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