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个“军转民”机型获准进入民航市场

中国首个“军转民”机型获准进入民航市场
2019年03月04日 15: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近日,初教6飞机获颁中国民航局TC/PC(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这是我国第一个进行军转民的飞机型号,标志着初教6飞机正式进入国内民用航空市场,对促进江西省乃至全国民用航空产业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3月4日消息,2月28日,初教6飞机在南昌瑶湖机场获颁中国民航局TC/PC证。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在颁证讲话中表示,初教6飞机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标志着国产通用航空器适航审定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具有开创意义。

  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罗荣怀认为,初教6飞机TC/PC颁证是航空工业军民融合发展通用飞机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国产通用飞机的春天正在到来。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指出,初教6飞机适航取证对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早日实现江西省千亿“航空梦”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作为我国自行研制的高性能初级教练机,初教6飞机于1958年首飞,1962年定型服役,是我国航空院校用于飞行员筛选、初级培训的唯一自主研制机种。初教六飞机获颁TC/PC证是我国航空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后续其他军机转民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此外,初教6飞机顺利进入民航市场,将为我国民航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也将带动江西省航空装备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形成新的增长点发挥积极作用。

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