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卫星图显示辽宁舰已返回青岛 甲板有多处改装(图)

卫星图显示辽宁舰已返回青岛 甲板有多处改装(图)
2019年03月04日 09:5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以色列国际卫星图像公司(ISI)3月3日在其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发布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在3月1日已经返回青岛母港。从照片可以看出辽宁舰在改装过程中对飞行甲板进行了一定的扩充,以便更好地使用其搭载的舰载战斗机。同时,航母甲板上出现了一架机翼折叠的歼-15舰载机,表明该舰在改装后可能已经进行了舰载机起降训练。

  已经停靠在青岛航母基地的国产航母辽宁舰

  辽宁舰2月24日上午在多艘拖船的帮助下驶离大连造船厂。离港当天,辽宁舰挂起红旗和试航彩旗,码头上响起震耳欲聋的欢送鞭炮声,并挂出“热烈欢送辽宁舰踏上新征程”的横幅,表明辽宁舰的维护和现代化改装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与辽宁舰离开大连造船厂时相比,抵达青岛的辽宁舰卸下了离厂时后部升降机后甲板上搭载的集装箱,表明该舰的维护改装工作已经完成,且运载的额外设备也已经运抵青岛母港。

  2月24日驶离大连的辽宁舰

  辽宁舰于2018年5月返回大连造船厂进行维修和现代化改进,在这一过程中,辽宁舰对舰面设备进行了诸多改进调整,按照首艘国产航母的设计增大了飞行甲板面积,改装了尺寸更大的航空舰桥,并效仿美国航母,在舰岛高处涂装舷号“16”,以方便多艘航母在海上编队时的分辨识别。完成改进后的辽宁舰于今年1月21日至27日进行了检验性海试,并在返回大连后进行了舰面标线的重新喷涂。重新喷涂的标线在多处局部的颜色和走向上都有了明显的不同。

中国辽宁舰甲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