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空军这支功勋部队曾击落7架印度军机 已换装枭龙

巴空军这支功勋部队曾击落7架印度军机 已换装枭龙
2019年03月01日 10:4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空战电影《Sherdil》剧照,JF-17发射空空导弹瞬间。

  2月27日,据巴基斯坦Samaa电视台报道称, 克什米尔地区实控线巴方一侧,巴基斯坦空军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成功击落一架印度空军米格-21 Bison战机。印度空军也证实当天在该地区损失一架米格-21战机。如果报道属实,这是JF-17服役以来的首个空对空战果。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2010年11月,在中国珠海航展上献艺的“黑蜘蛛”中队JF-17战机。

  据巴方媒体报道,完成这一战绩的巴军飞行员名叫哈桑-西迪克(Hasan Siddiqui),隶属于巴空军第26战机中队(绰号“黑蜘蛛”),驻扎在白沙瓦空军基地。“黑蜘蛛”中队曾在1971年的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击落过7架印军战机,另至少击伤2架,是巴空军的老牌“功勋部队”之一。

  “黑蜘蛛”中队曾先后使用过F-86“佩刀”战机、歼-6战机、强-5C攻击机,后于2010年正式换装JF-17战机,并于当年参加中国珠海航展,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

  国内专业军迷绘制的JF-17战机三视图。

  FC-1“枭龙”(JF-17“雷电”为巴空军编号)战斗机,源于中航工业成飞公司于1988年提出的“超-7”轻型战机计划,当时巴基斯坦空军也急需一种能与F-16战机相互搭配的廉价战机。双方于1996年6月正式签订联合研发合同。2003年8月,FC-1首架原型机首飞成功。2004年6月,中巴签订在巴基斯坦合作生产合同,名称正式改为JF-17。2007年3月,JF-17正式进入巴空军服役。从首飞到服役仅用了3年多时间。

  JF-17全机长14.93米,翼展9.48米,机高4.88米,最大起飞重量12.4吨。该型机的动力系统配备一台俄制RD-93涡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3千牛),最大飞行速度1.8马赫,最大作战半径1352千米。

  巴空军JF-17战机连续投放4枚Mk82航弹瞬间。

  JF-17全机共有7个外挂点(翼下4个+翼尖2个+机身1个),可挂总计3.6吨的各种武器弹药,空战典型挂配为2枚PL-5格斗弹+4枚SD-10中距空空导弹。固定武器为一门23毫米双管航炮,备弹220发。

  巴基斯坦军迷制作的JF-17战机与“喀喇昆仑鹰”预警机编队飞行想象图。

  就综合作战性能而言,巴空军JF-17战机已达到西方中期型三代轻型战机的水平,可与美制F-16早期型不相上下。据巴方媒体报道,JF-17刚于2018年成功完成了首次“超视距”中距空空导弹实弹打靶。

  其后续的改进项目还包括增加机身保形油箱,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等,可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在经过进一步技术改进后的JF-17,其综合作战性能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