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回应火箭军为啥开两个新媒体账号:更接地气

国防部回应火箭军为啥开两个新媒体账号:更接地气
2019年02月28日 16:08 新京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火箭军为啥开通两个新媒体账号?国防部解释来了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2月14日下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同时开通两个官方微博,分别为“中国火箭军”和“东风快递”,两个账号有何不同,引发了网友猜测。今天(2月28日)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任国强给出了权威解释。

  任国强说,“中国火箭军”主要发布火箭军动态权威信息,“东风快递”则以更接地气的形式,传递火箭军的军队故事和原创视频等更轻松的信息。

  相对于其他军兵种,火箭军官方新媒体开通时间较晚。任国强说,但火箭军的新媒体能体现出这个军种的特点,就是“后发先至”。

  2月14日,火箭军同时开通两个官方微博账号:中国火箭军和东风快递。

  2月19日,两个账号同时宣告“营业”, “中国火箭军”发布了中国火箭军宣传片,“东风快递”则跟网友打了个招呼。截至目前,微博账号“中国火箭军”已有61万粉丝,“东风快递”粉丝更多,共75万。

  记者注意到,“中国火箭军”发布的内容包括军队政策发布、军队重要新闻、军队作风评论、火箭军先进部队故事和原创视频等,“东风快递”发布内容包括原创视频、互动活动、图片故事等,视频比重较高。

火箭国防部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