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举行二战后太平洋地区最大军演 兵锋直指中国?

美军举行二战后太平洋地区最大军演 兵锋直指中国?
2019年02月27日 07:37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在印太司令部成立之后,在整个地区的兵力规模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而近日美军准备举行的“新太平洋战争”大规模军演,被普遍认为可能会有一些类似于检验调整其今后在广阔太平洋进行联合作战能力和效果的意味。

  对此,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认为,整个战略的调整一定要通过部署能力去体现。如果印太战略变成美国在亚太地区主要战略之后,在大空间范围内目标是谁?作战环境是谁?主要的作战方法是什么?主要的兵力使用方式是什么?这都是问号。如果通过目前这种大规模的演练,大概可以对各种目标和方案进行验证。比如从西海岸到现在它所规定的太平洋地区跨度特别大,如何让自己的海军陆战队顺利到达这个区域本身就是个大问题。如果跨越太平洋进行各种作战行动,美军二战打过,当时从巴布亚新几内亚一直打到冲绳,现在这种状态怎么做?如果按照太平洋反方向逆行,这种作战行动美军到现在还没有。之前全是把自己的重心向欧洲部署,包括地面作战部队,如果在太平洋有这种海岛陆相结合的战场环境,美军目前也没有实战经验可以去参照,毕竟二战已经过去很多年,现在的行动、样式、能力、方式跟当时相比有巨大变化。通过目前的兵力调动、武器部署、作战行动、与联盟的合作关系能够形成一种压倒性的优势,这有可能就是检验的主要目标。

  这次演习把对手的实力假想得很高,后勤方面持续得时间也很长,种种的迹象都让人联想到这是一场所谓的美国大国竞争时代,或者说大国冲突背景下它在做这样一场战争的准备。

  对此,杜文龙认为,如果从时间包括这次主要行动来看,美军的目标不是在山里去打恐怖分子,它一定是大战,一定是恶战。因为从整个兵力动员来看,它要把不同军种,包括陆军、海军、空军进行集中统一指挥,而且在宽大正面进行作战。像之前在阿富汗、伊拉克进行作战行动,地域空间很有限,是一个局部地区的局部冲突,在这么大的空间范围内,瞄准强国等于给自己出了特别难的题。而要解决这个难题,你就得用心,就得用功,而且要花很多精力。所以现在无论是陆军、海军还是空军,包括美国国防部投入的资源,对做难题的这种精力投入的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间点都要高,说明瞄准的一定是大国。另外它各种武器装备近岸要作战。如果近岸作战包括目前的登陆作战,它是人类战争史上最残酷的作战。包括上陆突击、整个航渡过程以及上陆之后在对方纵深内的各种打击行动,非常艰苦,要步步为营,几乎美军要为两场行动或者两种性质的作战行动做一些准备。如果是小仗,三天就赢,不会这么大的动静。所以一定是瞄准大仗,大范围的作战冲突,一定是瞄准了恶仗,瞄准了高强度的冲突。(文/采薇)

美军太平洋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