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官骑共享单车 将机密太空项目文件遗落车筐

台军官骑共享单车 将机密太空项目文件遗落车筐
2019年02月27日 08: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称,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一名上校副组长,2018年12月在台当局防务事务部门开完会后,骑YouBike共享自行车前往捷运站,但将代号“麒麟项目”的太空低轨道运载火箭的“机密”资料遗忘在前方车筐内,随即还车搭捷运离开。所幸下一位借车的也是一名军人,打开公文夹后,发现这是防务部门“机密”文件,立刻向上报告,才避免“机密”资料外泄事故。

  据东森财经新闻2月26日报道,据了解,代号为“麒麟项目”的“机密”资料,是台当局防务部门编列的124.74亿新台币的项目,分5个年度,由“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制将50至200公斤重的微型卫星,推送到距离地面500公里高度的太空低轨道的火箭推进载具,是“台湾太空中心”发展第二期太空科技计划,为发射台湾制造的小型卫星作准备。

  对于此事件,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在事后检讨,并召开会议进行惩处,仅将遗失“麒麟项目”运载火箭资料的上校副组长记过两次,而该计划的组长等多位人员,则因督导不周的连带处分记申诫。但内部仍议论纷纷,认为是“重重拿起,轻轻放下”,这样的惩处不痛不痒。

  而事件被台媒曝光后,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于26日下午也出面回应,称该院所属涉及违反保密规定者,皆会依标准议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各级人员责任,严重者加重处分,并调离主管职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