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千吨导弹舰却号称火力堪比中国055 背后有何玄机

俄千吨导弹舰却号称火力堪比中国055 背后有何玄机
2019年02月26日 12: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俄罗斯海军新添了2019年度第一艘军舰——梅季希号“红蜘蛛”小型导弹驱逐舰。据悉“红蜘蛛”驱逐舰吨位只有1000多吨,与我国新式一万吨级别驱逐舰055系列相形见绌。俄罗斯海军却宣称,“红蜘蛛”驱逐舰可与055系列驱逐舰“对标”。

  军事专家认为,“红蜘蛛”排水量虽小,但火力十分强大,装备了“口径”、“玛瑙”等俄军最先进海上驱逐导弹。尽管牺牲了隐身、补给、大型四面相空雷达等空能,但节省的空间效果十分明显,造价大幅度降低。

  也许造价才是这艘军舰最突出的优点。自从去年乌克兰与俄罗斯在黑海发生军事冲突,俄罗斯便开始频繁出动海军。“身体就像钢铁,不运动就会生锈。”俄罗斯军舰老旧不堪,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只进行了一次巡航,一返厂就不得不大修,而且工程师还不够。面对美国第六舰队的威胁,俄罗斯必须有拿得出手的新式武器。

  “红蜘蛛”新式驱逐舰的快速服役,还得益于俄罗斯总统普京振兴航母的计划。前苏联解体之后,大型造船厂纷纷倒闭,大量设计师、工程师要么退休,要么流失海外,人才已经断档。要重新培养一个10万吨级航母建造工业体系非常不容易,而打造小型驱逐舰的产能俄罗斯还是有的。

  俄罗斯重振海军的理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与我国海军工厂合作或许是俄罗斯更务实的选择。(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1)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