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老军舰换装中国导弹 与中国舰艇交换舰徽(图)

巴铁老军舰换装中国导弹 与中国舰艇交换舰徽(图)
2019年02月26日 11: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ADEX

  在本周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巴基斯坦海军积极支持阿拉伯兄弟,派出了“塔里克”级护卫舰(巴基斯坦称之为驱逐舰)“塔里克”号和“阿兹马特”级导弹艇“勇气”号前往参展。

  在“塔里克”号的前甲板上便可以看到不远处中国海军同样参展的“昆仑山舰”,中巴的关系非同一般,当得知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来自中国后,虽然不是参访时间,但舰上人员仍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塔里克”级护卫舰大家不会陌生,它实际上就是英国在上世纪70年代服役的21型护卫舰,后来在上世纪90年代初卖给了巴基斯坦(英国人喜欢卖2艘军舰大家应该不陌生),一直服役至今。若从建造开始算,“塔里克”号的年纪已经快50岁,这在世界范围内的现役舰艇中都是算比较老的。

  “塔里克”级护卫舰虽然老,但在后期经过了一些升级的,其中最突出的无疑就是从中国引进的“猎鹰”-60舰载防空导弹,该弹用于近距离防空,射程在10多公里左右。可以说,中巴技术合作的成果几乎无处不在,同样参展的“勇气”号就是中国设计,巴基斯坦自己制造。

  军事技术的合作是一方面,“塔里克”号护卫舰同样体现了中巴在军事行动上的密切。外国军舰也有“过道文化”,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展示与合作过的国外舰艇交换的舰徽,在“塔里克”的走廊上我们就看到了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常州舰”的“身影”。

  过道的舰徽还只是一部分,在接待室内还有另外一部分交换来的舰徽,这里面有2个来自中国海军的舰徽,分别是052A型驱逐舰被誉为“海上先锋舰”的“哈尔滨舰”和054A型护卫舰“邯郸舰”,其它舰徽分别来自沙特和英国。

  熟悉巴基斯坦的话,应该能够到这三个国家之于巴基斯坦的意义,而其中来自中国的舰徽数量又是最多了,这也从侧面反应了中巴关系的密切。

  “塔里克”号护卫舰毕竟是老了,40多年的舰龄早已到了退役年龄。谁来替代呢?当然是中国已经确定出口给巴基斯坦的054A型护卫舰,舰上人员对我们表示他们期待未来到054A上服役。而从交换的舰徽来看,他们对054A显然并不陌生。(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