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054A舰与日本军舰海上"对峙"画面曝光(图)

中国海军054A舰与日本军舰海上"对峙"画面曝光(图)
2019年02月14日 11: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2月12日,外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一段中国海军一艘054A护卫舰和日本军舰在海上“对峙”的画面。

  经过查询发现,这实际是中国网友早前发布的,该网友说:“有他们在,感觉挺自豪的……辛苦了”

  这显然是在近距离拍摄的,当时现场的天气条件不好,天上乌云密布,海上风浪也比较大。明显能感受到镜头在上下颠簸,但并不影响对整体情况的呈现。图中能清晰的识别出这是一艘中国海军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

  只是具体拍摄的时间、地点海域不详,不过依照常理推断,可能是在东海或者更远的西太海域。画面拉向中国战舰的对面,那里不远处有一艘日本军舰。

  在距离中国战舰不太远处风浪中的日本军舰,从轮廓判别这是一艘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秋月级通用驱逐舰。该级舰是日本近些年列装的新锐战舰,共建造了4艘,首舰秋月号于2010年下水。

  秋月级满载排水量6800吨,配备有32单元MK-41垂发,担负舰队防空、反潜和反舰等多种作战任务。在舰队防空方面,用于弥补金刚级和爱宕级宙斯盾舰的末端防御盲区。

  有外国网友认为,这段画面是2月11日美海两艘伯克级宙斯盾舰擅闯中国南沙岛礁和中方对峙的场景。实际上有误。仔细判别的话,日舰虽然明显也装备有“宙斯盾”类雷达,但是整体外观并不是美军伯克级驱逐舰的样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