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苏35战机曝新照:机腹进气道挂两台神秘吊舱(图)

我军苏35战机曝新照:机腹进气道挂两台神秘吊舱(图)
2019年02月13日 09: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春节期间,社交网站又有我空军苏-35S战斗机贺岁新照曝出。令人感兴趣的是,从新照上再次看到了2台神秘吊舱的身影,而且是以对称的方式挂载于腹部进气道挂架上。

  这款与已知任何国产和俄式吊舱都不同外形的神秘吊舱是很少露面的,外界观察到它的存在是去年期间。一时间,关于这款吊舱的用途是众说纷纭了,有猜测是新型机载导弹模拟吊舱、还有预测是机载电子对抗吊舱、甚至还有人认为它是光电侦察吊舱。

  从另一张公开的我苏-35S战斗机挂载神秘吊舱新照来看,它并不是固定挂载于某个挂架的。而且的确前部有一个很大的透明窗口,里面应该装有光学/光电设备。因为可以灵活挂载的原因,笔者更倾向于它是机载光电对抗吊舱,其作用可能是用来迷茫或者致盲一定距离内敌机的EOTS、前视红外设备或光电侦察/照射吊舱。

  此前公开的我空军苏-35S战斗机进行远程飞行训练的画面,红箭头处可以看到挂载的1具神秘吊舱。

  苏-35S战斗机是一款多用途战斗机,从俄军历次公开的画面来看,它可以挂载多种不同用途的机载武器。(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