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官员回应是否派航母赴中国南海:首相说了算

英国官员回应是否派航母赴中国南海:首相说了算
2019年02月12日 12: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英媒称,唐宁街与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的言论拉开了距离,威廉姆森在此前的讲话中概述了将英国新航母派往太平洋有争议海域的计划。而英国首相发言人却表示,英中关系具有建设性,英航母在2021年前都不会动用,并且派向哪里最终将由首相决定。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11日报道,威廉姆森11日在伦敦皇家三军研究所发表讲话时宣布,英国将派“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前往太平洋有争议海域,以展示“硬实力”。

  威廉姆森表示,随着科技战争、颠覆和宣传的使用越来越多,和平与战争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英国及其盟友必须准备好使用硬实力来支持英国的全球利益。

  但首相特雷莎·梅的官方发言人说,这艘航母要到2021年才会部署,届时它将访问多个全球地点,而首相将就其航线作出最终决定。

  当被问及威廉姆森的言论时,首相的发言人说:“中国是一个我们有着牢固和建设性关系的国家。”

  报道称,英国自由民主党国防发言人杰米·斯通也对“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被部署到太平洋地区的消息表示质疑。

  “加文·威廉姆森正在激化英国的防务论调,这很可能被北京视为挑衅。在此之前,英国的军事实力多年来一直被掏空,英国陆军目前的规模是几十年来最小的。” 他说:“我们目前真的有能力派这艘船去炫耀卖弄吗?”

  斯通还说:“保守党不应该在太平洋地区炫耀‘伊丽莎白女王’号,而是应该把重点放在英国武装部队目前面临的紧迫问题上,包括国防部未来10年装备计划短缺150亿英镑的问题。”

首相英国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