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最难征的兵种仅35个名额 要求高学历必须是女性

中国最难征的兵种仅35个名额 要求高学历必须是女性
2019年02月11日 09: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时代进步得越来越快,我国的各个方面都在良好状态下向前发展着,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来之不易的成就,军事发展成了重中之重。这些年来,兵种逐渐增多,国家征兵的要求也逐渐增高,有很多想要当兵的人因为这些要求最后也没得如愿,但是中国人口基数大,总还是能挑选到素质高的士兵。中国最难应征的一种兵种一年只招收三十五个人,各项指标要求很严,一个没达到都不行。

  这个招人如此少的兵种是空中女战斗机飞行员。应征空军本就比较难,条件要求比较多,而战斗机飞行员则更是如此。首先从身高体重等指标上就要刷掉一大批人,基本身体素质不合格,其他技能再好也没有用。其次像是裸眼视力又要刷掉一大批人,更不必说也不能是色盲,在做身体检查时,一项一项挨个检查下去,能满足条件的还真不多。

  除此之外,应征女战斗机飞行员还会要求学历,因为只有在文化课也很好的情况下才可能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女飞行员。学历不能说明一切,但学历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一个人的智商、忍耐力、自持力等特性。高身体素质再加上高学历也就导致了最后每年只有极少的几十个人能够满足条件,门槛很高,能不能跨进来只能看自己了。

  中国的每一个士兵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的,只不过根据兵种不同,筛选的条件也不同而已。女飞行员的要求高其实也是一件好事,对国家层面而言,士兵素质好意味着国家的军事实力相对而言更容易发展,人民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而且,女性的细心、敏感等优点在各种军事行动中发挥得淋漓尽致,表现得非常出色,这让人感到很开心。(作者署名:武器风暴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兵种女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