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敢再花冤枉钱?台军自撤2个“预算案”总额超1亿

不敢再花冤枉钱?台军自撤2个“预算案”总额超1亿
2019年02月09日 10: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立法院”近日审议2019年的所谓“国防预算案”。但有台媒爆料称,台军方再次过程中自行撤回了2个预算案,撤回的预算总额超过了1亿元新台币。报道提及,有“立委”在审议过程中要求节省预算,也有岛内网友呼吁“别乱花钱”。

  台湾《联合晚报》“联合新闻网”2月6日报道称,在2019年度“国防预算审议”过程中,两度出现军方自行撤回预算案的“怪象”。

  这两个预算分别为:台海军司令部的“反劫船任务”4951.3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084万元)预算案,以及“政战局”的“新闻特种车辆”625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368万元)预算案。

台海军原计划为“反劫船”任务采购装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台海军原计划为“反劫船”任务采购装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其中,被撤回的“反劫船任务”预算内容为,台海军司令部原计划为“海陆特勤队”执行该任务进行装备采购,其中包括大批镇暴枪等非致命性武器。

  不过《联合晚报》报道称,在台“国防部”已声称台军甲种特勤队回归“战训本务”的情况下,海军编列这项预算案与当前政策不符,最后自行撤回了事。台军方官员则解释称,由于采购非致命性武器的标案出现厂商围标迹象,海军司令下令暂缓筹建,推迟3年。

  然而台“联合新闻网”提及此事时质疑,最初的预算案是不是“瞎编”

  至于台军自行撤回“政战局”的6250万元新台币采购案内容,则是原计划采购的“军闻作业特车”。

  这种“新闻特种车辆”可以在战时整合“统帅”“政府”“国防部”的政策进行宣传。《联合晚报》援引台军“政战局”预算书中提及,该车考量的是战时军方新闻编辑采访中心易遭破坏,或可能因灾害毁损,会导致新闻文宣任务执行受阻,所以有必要开设战时指挥作业中心,维持采编作业。

  然而,报道称,在预算审查过程中,岛内“立委”对此表达关切,称在节省预算的前提下没有必要花6000余万元新台币建设此案。“政战局”在审议过程中也没有特意争取,“从善如流”自行撤回。

  台媒此番有关台军撤回2个预算案的爆料引起了岛内民众的注意。有人呼吁台军不要乱花钱

还有人质疑,台军原打算拿民众的钱“买镇暴枪?”还有人质疑,台军原打算拿民众的钱“买镇暴枪?”
还有人调侃,“军闻作业特车”难道是拿来给高官逃亡用的。还有人调侃,“军闻作业特车”难道是拿来给高官逃亡用的。

  更有人讽刺称,如果打仗,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早跑到日本或美国了,根本不用买装备。

也有人建议,对美军购案也可以撤了也有人建议,对美军购案也可以撤了

  在台媒此番报道自撤预算事件之前,台军“花冤枉钱”问题就曾经引起争议。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曾声称要推进所谓“潜舰自造”,台“立法院”今年1月10日表决通过“潜舰自造”中的75.1亿余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6.5亿元)“原型舰建造”预算案。

  对这一预算案,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曾表示,其中有约37亿新台币是用在帮承造商“台船”(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建造船厂,并不合理。也有岛内网友对“潜舰自造”的预算讽刺称,这只是开始,“后面几千亿的大洞,无数的利益”。

  针对台当局在军事层面搞的动作,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去搞“台独”,搞分裂,这是和台海的和平背道而驰的。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只会给两岸同胞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样的作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台军台湾预算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