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轰7A座舱画面曝光 飞行员还用手持GPS和PDA导航

歼轰7A座舱画面曝光 飞行员还用手持GPS和PDA导航
2019年02月02日 09: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央视在介绍我军战机部队训练的军事节目中,令人意外的将一款战机的座舱公开了,而且罕见的没有打上马赛克。如果没有看错的话,这款战机是歼轰-7A战轰机,绰号“飞豹”。从画面上可以看到,“飞豹”前座舱装有1平2下显,有读者注意到了座舱两边各装有1台设备,分别是GPS手持台和PDA,为何会出现这种附加设备的“古怪”情况?

  歼轰-7A应该是装有多种导航设备的,增加GPS台可能是作为一种辅助数据对比措施。而PDA的出现,则是说明我军飞行员的飞行任务包已由纸质化向电子化转变,是技术成熟且进步的表现。如图中歼-10B飞行员的腿上就装有1台PDA,这里储存有任务规划等数据,而且PDA屏幕又大、方面阅读浏览;所以,将它装在座舱旁不稀奇的。

  此前,我军歼八等战斗机也曾将GPS手持台架设在座舱内作为导航辅助手段。未来甚至还可能出现老战机座舱内架设“北斗”手持台的画面。

  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我军各种军事演习上,还屡屡出国进行军事交流和比武,是一款名气很高的明星战机。图中是曾经亮相过的歼轰-7A战斗轰炸机前座舱,设有1台平视显示器和2台下视显示器以及少量的常规仪表,信息化能力还是不错的。

  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还拥有航程远和载弹量大等特点,可挂载国产新型制导武器执行多种任务。该机的平视显示器还是比较老式的型号。目前我军新型战斗机普遍都已装备了更先进的广角衍射平显。还有,我军新型战斗机的座舱已是高度集成化和信息化,像另外架设手持台这种事情应该是不会出现 。(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