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欠中国的数百亿美元还还吗?委内瑞拉反对派回应

欠中国的数百亿美元还还吗?委内瑞拉反对派回应
2019年01月30日 15: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29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驻美洲国家组织特别代表塔尔(Gustavo Tarre)在华盛顿的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发表首次公开讲话。

  塔尔表示,捍卫委内瑞拉临时政府的合法性,并称将会尽快举行大选;他认为,俄罗斯在委内瑞拉具有政治野心, 但中国主要是经济利益。

  当天,塔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反对派希望继续与中国保持贸易往来的意愿,委内瑞拉反对派将继续遵守、与中国签署的协议,偿还中国贷款,保护中国在委内瑞拉的利益及财产。委内瑞拉需要继续向中国出口石油。

  委内瑞拉反对派驻美洲国家组织特别代表塔尔(Gustavo Tarre,中)截图来自CSIS

  记者:中国借委内瑞拉的数百亿美金贷款何去何从?

  塔尔:如果是合法签署的贷款,那没有问题,委内瑞拉作为一个国家欠债,我们将会继续偿还贷款,只要那些贷款符合规定。

  记者:您的意思是说反对派将会继续遵守马杜罗政府之前与中国商定的协议?

  塔尔: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公平的关系,也许未来是商业模式会有所不同,但是中国需要石油,我们需要卖石油。

  记者:那中国在委内瑞拉的利益和财产会得到保护吗?

  塔尔:绝对的,绝对的。

  截图来自凤凰卫视视频

  稍早前,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主张委内瑞拉的事务必须也只能由委内瑞拉人民自己选择和决定。塔尔对中国的立场表示尊重,并表示与中国保持密切关系至关重要。

  塔尔:我尊重中国的立场,我们完全没有问题。

  记者:如果您可以对中国政府传达信息,您想说什么?

  塔尔:不要担心委内瑞拉新政府。

  29日,美国国务院把针对委内瑞拉的旅行警告级别升级到最高级第四级,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就在六天前,美国政府刚下令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非紧急外交人员撤离,并表示美国政府目前只能对在委内瑞拉的美国公民提供有限的紧急服务。对于委内瑞拉是否存在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塔尔表示这取决于马杜罗政权。

  记者:您有多担心委内瑞拉安全局势?

  塔尔:目前我们没有对安全部队的掌控权,这个问题不应该由我回答,而是取决于马杜罗。

  (记者/王冰汝、王添翼华盛顿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