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海试一周后返回大连 甲板上呈现三个变化(图)

辽宁舰海试一周后返回大连 甲板上呈现三个变化(图)
2019年01月28日 10: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网络上最新发布的图片显示,1月28日上午,中国海军辽宁舰已经回到大连造船厂。从网友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舷号16的辽宁舰停靠在干船坞出口处的码头边十分显眼,在干船坞的左侧的码头边,则能够看到停靠的国产航母,双航母同框的画面再次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出现。

  据悉,辽宁舰于今年1月21日上午在拖船的帮助下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这也是自辽宁舰去年5月27日返回大连造船厂进行维护升级和改造工作以来首次出海。经过在大连造船厂进行的为期近9个月的连续施工,辽宁舰的维护升级和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因此,21日出海可能是前往预定海域开展试航工作,以检验航母在完成维护升级和改造工作后的相关性能。

  在辽宁舰出海前,辽宁海事部门曾发布了辽航警0015号公告,公告内容是从1月21日18时到28日18时,黄海北部 38°51′00″N122°15′00″E、 38°51′00″N122°49′00″E、38°09′00″N122°49′00″E、 38°09′00″N122°15′00″E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任何舰船与飞行器驶入。而辽宁舰此次回到大连造船厂的时间也是28日,是辽航警0015号公告划定的禁航区禁航期限的最后一天。

  在辽宁舰21日离开大连造船厂出海时,在滑跃跳板后方的飞行甲板上摆放了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的模型。而从返回后的图片来看,目前这架歼-15舰载机模型已经改变了摆放位置,被放在舰岛后方的甲板上。此外,从图中还能够看到,飞行甲板上的挡焰板也已经全部打开,在甲板周边的鞭状天线也全部竖了起来。

辽宁舰大连回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