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不想到大陆走走?马英九:当然 我真的很想去

想不想到大陆走走?马英九:当然 我真的很想去
2019年01月23日 07:1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想不想到大陆走走?马英九:当然,我真的很想去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1月22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2日下午造访台媒《ETtoday新闻云》,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他被问到有没有想到大陆走走?马英九肯定的回答“当然有”,因为自己从事两岸关系、大陆政策的工作已经有三十多年,但从来没去过大陆,“我真的很想去”。

  为了迎接马英九的到来,台媒记者事先通过微博、朋友圈等大陆社交媒体搜集网友问题,并在现场提问。针对登陆的意愿,马英九解释,三年前,“台湾光复”、抗战胜利70周年,“我们花很多功夫回顾这段历史,触及到很多大陆的城市,真的很想去看看跟那时相比差多少”,当时发生的人事时地物都非常有趣,现在比以前更想(去大陆)。

图 台媒图 台媒

  他还提到,当初选台北市长之前,本有机会到大陆参加“丝路之跑”,“当时很兴奋,都报名了”,没想到最后被劝去参加台北市长,所以泡汤了。因此,希望有机会能去看看,毕竟过去从课本上、很多方面接触到很多,“尤其现在很多大陆同学都希望我去他们的家乡”。

  热爱运动的马英九也被问到,参加铁人三项运动,快撑不下去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什么?马英九斩钉截铁地表示,“我没有撑不下去的时候”,引起现场一阵大笑。他接着补充,运动是很适合思考事情的时机,自己上午就边运动边想两岸政策。

  还有大陆网友对马英九的书法赞誉有加,对此,他回应,小学二年级时,隔壁班有个字写得很漂亮的人,由于一直在学他的字,所以不觉得自己的字很美。一直到大三的时候,有个老师跟他说,“马同学,你字写的很漂亮”,才知道自己的字真的写得不错。

  马英九回忆,从小爸爸妈要求家里五个小孩每天都要练习书法,慢慢的也练出味道,所以在这一块没吃过什么亏,“字写得不怎么样,难登名家法眼,只能保证没有错字”。

  至于最推荐陆客的台湾小吃反而不是红豆饼。马英九说自己最喜欢是“蚵仔面线配葱油饼”,大部分都不错,在平均水平以上,“我觉得是最好吃的东西”。

马英九大陆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