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简氏:中国海军歼15舰载机飞行员需求量增加一倍

简氏:中国海军歼15舰载机飞行员需求量增加一倍
2019年01月19日 13: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报道 外媒称,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网站14日发布的消息,在2019年中国海军招飞工作中,通过海军飞行员初检预选的潜在舰载机飞行员数量几乎是前一年的两倍。今年有4500余名学生初检预选合格,而2018年为2600人。他们现在将接受体格检查、心品检测和政治考核,检测工作将于4月结束。在去年通过初检预选的2600人中,有800人进入了最后的定选复查阶段。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6日报道,不过,被录取进入高校接受培养的人数并未公布。

  报道称,这一人数的大幅增加也许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海军2018年制作的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受到的热捧。视频展现了如同电影《壮志凌云》中美国海军飞行员一样的中国海军舰载机飞行员的形象。

  它还反映出,随着入列航母数量的增加,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所需要的舰载机飞行员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中国海军的第二艘航母已于1月8日完成了建成后的第四次海试任务,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使用。这将使沈飞集团生产的歼-15战斗机所需要的飞行员数量增加一倍,因为中国海军的两艘航母都能搭载一支至少由24架歼-15组成的舰载机联队。

  报道称,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对于飞行员不断增加的需求不大可能仅限于舰载机飞行员。设计能够搭载直升机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的数量在增加,但直-9或卡-28直升机(以及所必需的飞行员)数量的相应增幅与之并不匹配。此外,中国海军最新的055型驱逐舰也设计能够搭载两架直升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