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新年首次军演用实弹反击解放军 引来网友讽刺

台军新年首次军演用实弹反击解放军 引来网友讽刺
2019年01月18日 12: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17日清晨,台军在台湾西北部大甲溪口进行今年度首季军事演习。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称,此次军演以实弹火力模拟反击解放军,还创下了台军邀请媒体参访的公开演习中,少数不考虑让媒体拍摄“火力展示”、事前也不预演试射的例子。然而,岛内有网友表示“兵都招不到了,还装模作样”,还有网友讽,简直如“鸡蛋撞石头”。

  据报道,进行此次军事演习的是台军第五作战区,分别依循执行“现地侦察、图上兵推、现地战术、实兵实弹操演”程序,连续遂行防卫作战任务整备,朝“仿真实战”方向训练。但报道称,由于台军射击流程并未“配合”媒体拍摄,因此,无法第一时间捕捉镜头。

  而岛内网友对此的反应却是这样的↓

有网友酸,台军的军演如“烟火表演”,正好表演完,“好过年”↓有网友酸,台军的军演如“烟火表演”,正好表演完,“好过年”↓

  还有网友表示,说是仿真演习,但是场地小岛不行,怕民怨这也不敢去,那也不敢去,有什么用↓

  自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台军多次把解放军列为“假想敌”展开军事演习,去年10月,台军陆、海、空三军在花莲实施“联电操演”预演,首度模拟大陆航空母舰绕越东岸,舰载机起飞攻击佳山基地的科目。但对于台军的一系列动作,岛内网友则纷纷表示,“不认‘九二共识’,再坚强的防卫仍不敌袓国大陆东风21系列飞弹,无异是自寻死路。有了‘九二共识’,世界上任何异国武力都不敢动佳山基地一根汗毛,比任何铜墙铁壁还坚固,‘九二共识’才是最好的保护伞。”“台军不保护‘台独’!”还有网友酸称“希望机场跑道上战机能顺利起飞平安降落”,讽刺台军过去操演曾出现的战机冲出跑道、失联、“伞兵”预演时高空坠落、飞弹误射等状况。

  其实,岛内多家媒体此前曾报道,由于对台军丧失信心,台湾许多年轻人已不愿服役。因为“为谁而战”“因何而战”的问题一直困扰台军,一个没有方向、意志涣散的军队,自然对台湾年轻一代没有吸引力。此外,台军丑闻频发,台湾执政党更替,台军内部不断经历“清洗”,许多年轻人对从军早已失去兴趣。

  针对相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已多次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去搞“台独”,搞分裂,这是和台海的和平背道而驰的。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只会给两岸同胞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样的作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曾在去年12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

台军军演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