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闯中国西沙领海后 央视高调曝光东风26演练(图)

美舰闯中国西沙领海后 央视高调曝光东风26演练(图)
2019年01月08日 10: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1月7日美国军方宣布“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在西沙附近海域进行了“自由航行行动”,驶入距离赵述岛、东岛和永兴岛12海里以内的水域后,当晚播出的CCTV-7军事农业频道的《军旅人生》栏目介绍了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姚文山的故事。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姚文山所在的部队装备有核常兼备的东风-26弹道导弹。视频中除了介绍了姚文山所在部队严格的训练任务外,还出现了7辆导弹发射车编队行军的画面。

  据资料显示,东风-26导弹是中国国产新一代中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战斗部核常兼备,具备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精确打击能力。2018年4月26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东风-26导弹已正式进入火箭军战斗序列。美国《防务新闻》在报道这一消息时称东风-26导弹的最大射程高达4000公里,能够让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变得不再安全。

  据节目介绍称,作为火箭军某导弹旅的旅长,姚文山率领的部队是我军一股战略机动力量,担负着“千里点穴,一剑封喉”的特殊使命任务。姚文山所在的部队被评为“全军备战标兵”、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他个人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从黄海之滨到荒漠戈壁,处处留下了这支部队练兵备战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节目在介绍姚文山对于工作细节标准高、要求严时,透露了他亲身经历的一次发射任务。节目称,当时姚文山还是一名排长,正在带领战士们进行导弹发射前的燃料加注。在二级氧化剂的加注过程中,突然出现黄烟四射的状况,在大家本能的往外跑时,姚文山迎着浓烟冲了过去,使用蘸有中和剂的毛巾堵住了燃料泄露的位置,保证了发射任务没有受到影响,而姚文山的身体却留下了后遗症。

中国西沙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