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明年将部署DF-ZF导弹 可1小时打遍全球

美媒:中国明年将部署DF-ZF导弹 可1小时打遍全球
2019年01月04日 10: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9年开年不久,美俄两国就给全世界送来了一份“大礼”,俄罗斯成功试射了20倍音速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美国也公布了战略大杀器--GBU57巨型钻地导弹。虽然这是两种不同类型的大杀器,但是都表现了美俄两国又将展开新一轮军备竞赛的苗头。那么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内,中国有没有开发出此类大杀器呢?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披露,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起跑线上并没有落后于美俄两国。要知道美国的X51A导弹也只是从2010年开始试验,但试射成功率只有25%。与之不同的是,中国研发的DF-ZF导弹试射成绩为7中6靶,成功率高达80%。美国智库认为,DF-ZF导弹是一种滑翔飞行器,它能够安装在东风系列中程导弹的头部。然后会像其他弹道导弹一样射向太空,但不进入近地轨道,相反在飞行过程中,它能够调整姿态,做出俯冲再拉起的机动动作,躲避一些来袭目标,最后在10马赫的加速度之下命中目标。而这种导弹,以美国现有的爱国者导弹,萨德反导系统很难拦截。也就说这是一种具有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武器,一旦在2020年部署,将会让解放军具备一小时打遍全球的能力。

  不过也有人对中国的DF-ZF导弹很质疑,认为这种杀手锏武器跟美国的“全球快打系统”具有相似的功能,可能是窃取了美国的军事机密。实际上,美国这么说,是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的心理在作怪。在中国测试DF-ZF导弹之前,美国在2010年对X51A这种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进行了测试,但效果很不理想,最后由于技术,资金的问题而搁浅了。而中国在2014年,2015年进行了7次DF-ZF导弹的试射,其中有6次全部命中靶标了,短短两年时间就取得如此成绩,自然让美国惊讶不已。因此或者这枚导弹可以取名为DF-ZF,意为“东风-征服”。

  有人认为,DF-ZF导弹要比射程为1.2万到1.5万公里的东风5导弹的威力更大,目前DF-ZF导弹7中6靶的优秀成绩已经说明,其威力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它的速度可以从5马赫加速到10马赫,这要比传统弹道导弹还要厉害,当它进入大气层之后,美国的反导系统,航母战斗群都有失效的可能。不过直到现在,DF-ZF导弹的测试平台主要是一些中程导弹,这可能反应了中国要将国防重点放在地区防御上。不过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之后,将跟美国的全球反导系统连接起来,因此会刺激中国加速开发DF-ZF导弹,甚至将其打击范围扩大到美国本土。一旦DF-ZF导弹部署到位,那么就能实施“斩首战”和“战略目标摧毁战”,一举打破美俄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垄断。(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