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星红旗现台湾高雄 绿营媒体喊出两个字

五星红旗现台湾高雄 绿营媒体喊出两个字
2019年01月02日 08: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五星红旗现台湾高雄,绿媒喊出两个字

  “入侵”。

  高雄市长韩国瑜曾在竞选期间直言承认“九二共识”,他日前也已经正式就职。近日有岛内网友爆料称,在其就职之前,五星红旗就已经飘扬在高雄。有网友表示支持,但却有岛内绿媒却说这是所谓“入侵”。对此,有网友反驳称,绿媒只会制造对立。

  据台湾《联合报》12月25日报道,有网友在台湾论坛“PTT”上传一张插着五星红旗和“我爱你中国”标语的宣传车在高雄冈山区行走。

针对这篇贴文,有岛内网友回复:“赞赞喔”“共存共荣”。针对这篇贴文,有岛内网友回复:“赞赞喔”“共存共荣”。
也有人说,终于教训民进党了,“高雄人的选择”。也有人说,终于教训民进党了,“高雄人的选择”。
然而,也有部分人对此冷嘲热讽然而,也有部分人对此冷嘲热讽
而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甚至还妄称这是对高雄的“入侵”。而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甚至还妄称这是对高雄的“入侵”。
不过,针对绿媒这种做法,有网友直言:三立新闻只会制造对立。不过,针对绿媒这种做法,有网友直言:三立新闻只会制造对立。
事实上,岛内网友已经发现,五星红旗在台湾已然是经常出现事实上,岛内网友已经发现,五星红旗在台湾已然是经常出现

  例如在日前的上海-台北双城论坛期间,台北市就曾飘扬五星红旗。

  至于“九二共识发大财”被绿媒歪曲一事,日前岛内一项民调显示,超过六成台湾民众赞成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发展两岸关系。

  另外,在台湾“九合一”选举后“九二共识”等词在岛内的搜索也上升成为了热词。

而高雄市民对“九二共识”等词搜索量更达到全台第一。而高雄市民对“九二共识”等词搜索量更达到全台第一。

  针对这一现象,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月28日应询表示,我们多次重申,“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也是两岸双方授权达成的共识,有了这个共识,两岸关系就可以持续不断地改善和发展,两岸同胞的利益就可以实现互利双赢。

  而在12月26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记者会上,马晓光也表示,我想大家注意了一个趋势,就是“九二共识”确实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关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能不能行稳致远,也关乎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权益,就像水和空气一样重要。

  马晓光说,经过两年多来两岸关系这样一种紧张复杂的变化,大多数台湾同胞从自己切身利益出发,已经认识到“九二共识”的重要性,以及它的可贵性。这有助于两岸同胞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共同创造互利双赢的两岸关系美好未来。

  至于民进党当局鼓吹台湾民众对抗大陆的一些做法。马晓光也曾在“九合一”选前表示,民进党当局蓄意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隔阂,升高敌意,破坏两岸关系,以此捞取选举利益。企图用这种做法一再愚弄广大台湾民众,是低估了台湾同胞的判断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