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美国不愿做全球警察 "台独"势力或失去靠山

港媒:美国不愿做全球警察 "台独"势力或失去靠山
2018年12月28日 09: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赴伊拉克探访驻当地美军,并表示,美国在海外的大规模干预已经结束了,美国不再继续担任世界警察,“如果他们要让我们打仗,就得付出代价……我们不再当傻子。”对这一言论,香港中评社评论称,这可能影响到台海局势,“台独”可能将逐渐失去靠山。

  中评社12月28日评论称,美国长期以来充当世界警察,谋取世界霸权,维护美国的国家利益,但是否当“冤大头”不是特朗普三言两语说得清,但他早前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其上述说法意味着,美军海外军事行动未来还会收缩。

  评论认为,特朗普下令撤军、美国不再继续担任世界警察,不是针对台海,但有可能影响到台海。在这样的背景下,华盛顿是否继续支持民进党当局挑战中国大陆的政策,台海局势如何演变,仍存有变数。“台独”可能将逐渐失去靠山。

  针对所谓“美台关系”,北京专家郭震远近日表示,2018年没有实质性的重大突破和改变,仍是“美主台从”,美国利用台湾遏制中国的企图不会改变。

  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则认为,如果2019年中美关系继续紧张,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可能搞所谓“联美抗中”,这会导致大陆对台极限施压,届时蔡英文就可以打“悲情牌”骗选票。

  中评社对这些言论评论称,郭震远、苏起等人对大陆、美国、台湾之间关系的前景不感乐观。不过,因为特朗普让人捉摸不定,眼里只有利益,台湾未来被特朗普拿去做交易的可能性在提升。

  对美台之间的交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称,任何一方都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要搞什么小动作。我们的立场也是非常坚定的。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台独靠山冤大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