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歼20超音速巡航与机动性都不及俄军苏57

俄媒:中国歼20超音速巡航与机动性都不及俄军苏57
2018年12月27日 09: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 美国杂志《国家利益》24日将俄苏-57战机与中国歼-20五代战机对比,表示俄战机机动性高,而中国战机的隐形性能强于俄机。

  据俄罗斯“今日经济网”12月25日报道,该杂志文章称,“在研制本国第五代先进战斗机的问题上,(中俄)应当首先确定战机的主要性能。从理论力学方面来看,俄苏-57战机应超越中国歼-20五代战机,但这样比较是不正确的,因为两种战机的制作方法不同。苏-57战机继承了苏联时期的航空技术,而中国专家在研制歼-20五代战机时借鉴了美国航空技术的经验。俄罗斯的战机旨在通过高机动性和先进的电子系统获得在空中的优势。在超音速巡航与近距离攻击等方面,中国的歼-20无法与苏-57相比。”

  该杂志还写道,“苏-57战机具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但是苏-57比中国歼-20更易被发现,更不用说和美国隐身战斗机 F-22、F-35相比了。相反,中国歼-20战机更注重减少正面的RCS(雷达反射截面)。中国歼-20战机还拥有先进的隐身技术,例如借鉴F-35的电子光学瞄准系统、数据传输、AESA雷达和精准武器系统等。此外,歼-20也像F-35那样采用了超音速进气道。虽然此举略微损害了战机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但也使战机更加隐秘、更易制造和维护。”

中国战机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