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胡塞武装击落沙特彩虹4无人机 并拉走残骸(图)

外媒:胡塞武装击落沙特彩虹4无人机 并拉走残骸(图)
2018年12月24日 14: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被击落的无人机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2月23日报道称,也门胡塞武装防空部队周日(23日)在萨达省击落了一架属于沙特军方的CH-4型无人机。

  文章称,公开的视频显示一架武装无人机在胡塞武装地面部队发射导弹后被击中,随后失控坠毁地面。视频展示了无人机残骸落地后的画面,现场群众甚至从起火的残骸中取出部分零件拿在手中,最终胡塞武装成员驾驶卡车拉走了这些残骸。

  文章援引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的报道称,胡塞武装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架隶属于沙特军方的CH-4无人机被胡塞武装的地对空导弹击落,当时它正飞越也门北部萨达省的胡塞武装阵地。

  据资料显示,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随后又占领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联手针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行动,至今战况仍十分胶着。2018年12月13日,也门新一轮和谈13日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联合国安理会则在12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支持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达成的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