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中国争分夺秒让2艘航母投用 001A明年8月服役

港媒:中国争分夺秒让2艘航母投用 001A明年8月服役
2018年12月21日 07:5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争分夺秒让两艘航母入列 港媒:国产航母或将第四次海试

  港媒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CSIC)正在争分夺秒地做好准备,以便让两艘航母投入使用。

  据香港《南华早报》12月20日报道,目前,这两艘军舰正在大连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造船厂。

  报道称,作为中国首艘也是目前唯一投入使用的航母,辽宁舰正在进行改造——这是它自2012年服役以来的首次重大升级。

  报道称,与此同时,中国首艘自主研发的航母——001A型航母尚未服役,但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开始第四次试航。

  报道称,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航母甲板上停放着两架飞机,此外还有用于飞机降落时减速的制动装置,这表明航母正在为再次出海试验做准备。

  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说,001A型航母最早可能于明年8月交付中国海军,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宋忠平说,001A型航母的武器和电子系统比辽宁舰先进,不过辽宁舰的作战能力正在升级。

  宋忠平还说:“这意味着,明年001A型航母入列时,中国将拥有两艘全面运作的航母。”(编译/王天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