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版海豚武直亮相 法国人给中国直9扶植个强劲对手

韩国版海豚武直亮相 法国人给中国直9扶植个强劲对手
2018年12月19日 16: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12月18日,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公开展示其LAH武装直升机首架原型机。该机外观、技术方案和中国的直-9武装型非常相似,定位相当,但机身重量、机载系统、火力配置等明显高出一个等级。可以说这是中国出口型直-9、甚至包括直-19E在内的强劲对手。而且,这个对手还是法国空客扶植起来的。

  和中国直-9家族一样,韩国LAH也采用四旋翼,涵道式尾桨。2015年6月,KAI与韩国国防部签署合同,开发一款机5吨级军用轻型武装直升机(LAH),并获得6500亿韩元(约5.87亿美元)投资。而在此之前,KA已经和空客直升机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开发LAH。

  LAH基于空客的H155直升机平台研制。而H155的前身就是直-9的原始版本——AS365“海豚”直升机。除了军用型LAH,KAI和空客还合作开发了民用型 LCH。据称,这两款直升机总投资1.6万亿韩元(约14.44亿美元),其中韩国政府投资1万亿韩元,空客投资4000亿韩元,KAI公司实际只掏了2000亿韩元。

  LAH将首先满足韩国陆军航空兵的需求,用于取代其现役的MD 500MD和AH-1S“眼镜蛇”。其武器配置方案、挂载能力比直-9武装型要完善得多。尽管LAH外观像通用型武直,但已经达到了专用武装直升机的水平。

  中国直-9WA武装型其最大起飞重量只有4吨,武器挂载能力明显受限。例如当机翼挂载航炮或航空机枪吊舱时,就无法再同时挂载反坦克导弹。LAH将机身增重到5吨级,在机鼻下固定安装一门小口径航炮,机翼的武器挂载能力更强也更灵活。

  空客计划在2020年后停产H155,因此韩国方面非常看好LAH/LCH的出口前景,据称民用型LCH出口量可达600架,LAH则达到400架。而且韩国企业将参与并最终实现配套的发动机本地化生产。可以说在法国人的帮助下,韩国正在发力要全面冲击直-9的外销市场。图为缅甸空军新列装的直-9直升机。

  从直-9大改升级而来的直-19E也是一款4吨级武装直升机,在未来国际市场上恐怕也将面对来自LAH的竞争——当然前提是LAH能量产的话。按计划LAH从2019年5月开始试飞,2023年完成认证,目前还不确定这能否如期实现。其实国际竞争无处不在,就算没有韩国的LAH/LCH,直-9家族还要面对其他国家的竞争。紧扣用户需求,打造好我们的直升机产品才是正道。

武直中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