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5战机发动机废物利用:吹出120℃气流除冰清雪

中国歼5战机发动机废物利用:吹出120℃气流除冰清雪
2018年12月11日 14:22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在浙江杭州,为高速公路除雪除冰,更是出动了破冰神器。

  在浙江杭州的高速公路上,破冰利器出动了,吹雪车安装了“歼5”战斗机的发动机,两侧各有一个出风口,前面有两个出风口,发动机排气最高温度可达720℃,吹扫气流接地温度为120℃,可瞬间吹飞1平方米左右的积雪。吹雪车单次吹雪宽度为15米至20米,吹雪速度为每小时5公里至15公里。即使路面结冰,吹雪车依然可靠发动机出风口喷出的高温融化冰雪,并吹干路面。

  输电线路特巡 全力抗击寒潮

  气温骤冷,用电负荷随之激增,降雪也会给输电线路带来安全隐患。在0度低温中,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输电特巡小组开展雪天特巡,30多人组成10支队伍,巡查辖区内所有输电线路,确保线路通畅、没有冰雪覆盖,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吹雪发动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