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今年已判处第4名日本人间谍罪 刑期12年

日媒:中国今年已判处第4名日本人间谍罪 刑期12年
2018年12月11日 12: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媒报道,12月1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来自北海道的73岁日本男性在华从事间谍活动,判处了有期徒刑12年,并没收了该男子的20万元财产。这是自2015年以来第4名因间谍罪判刑的在华日本人。

  据介绍,该男子从大型航空公司退休后,曾作为企业顾问多次访问中国,在中国也颇有人脉。此人于2015年6月因间谍嫌疑被警方拘留。

  报道指出,目前共有8名日本人因间谍嫌疑被中方起诉,此次被宣判的为第4人。至此在2015年内被拘留的日本人已经全部完成了一审判决。但是消息人士指出,判决中并没有提及该男子是由于何种行为而被认定为了间谍罪。

  此前因间谍罪被判刑的日本人为:一名日本爱知县男性,在2018年7月被判12年徒刑。一名日本神奈川县男性,在2018年7月被判5年徒刑。一名日本东京女性(原中国籍),在2018年12月被判6年徒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