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9A坦克火炮稳定系统出色 扳手放在炮口上都纹丝不动

99A坦克火炮稳定系统出色 扳手放在炮口上都纹丝不动
2018年12月10日 09: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的军情时间到节目向观众介绍了国产最先进的99A坦克。介绍99A坦克的就是当年的装甲“兵王”贾元友,如今,已经从士兵成长为中部战区某坦克团的副营长。

  跟99坦克相比,99A在哪方面进行了改进?贾营长介绍。99A坦克最大的改进就在安装使用了先进的综合电子信息系统,坦克乘员都有先进的液晶综合显示装置。这套综合电子系统可进行车际通信指挥、车内外协同,还有战场态势的实时获取。包括目标搜索目标分配和打击、车辆的操纵控制。坦克乘员之间,各车之间、上下级间可以共享战场信息,协同攻防,大大提高了坦克的生存能力和作战能力。

  作为中国第一种信息化坦克,99A奠定了我国第一代陆军装备信息采集、传输、处理、显示与综合的基础。99A还可以对坦克的全系统状态监测和系统重构,一旦设备故障会自动降级使用。燃料和弹药消耗都能通过数据网络传送后方,及时进行精确保障。

  99A的坦克火力凶猛,装备125毫米坦克炮,可发射尾翼脱壳穿甲弹,破甲弹、榴弹。99A更装备了专门对付混凝土工事的攻坚弹,能够穿过厚重的钢筋混凝土杀伤内部人员。新型炮射反坦克导弹能够消灭5千米以外敌方坦克。

  99A坦克炮对付坦克威力有多大?在贾营长当年操作99坦克参加演习时,坦克从2800米外能够从正面穿透59坦克。99A火炮性能将更进一步。

  99A的防护一流,装甲由三层组成,包括基甲、复合装甲和外挂的反应装甲。综合防护世界一流,对破甲弹和穿甲弹防护都超过1000毫米水平。能防护世界上现役先进的反坦克弹药。

  作为重型主战坦克,99A行驶极其灵活,由于安装了大功率柴油机和先进的液力综合传动系统。99A行驶速度快,越野性能好,坦克虽重,但是只需要通过方向盘和手自一体变速杆就能轻松驾驶,就像开轿车一样。

  国外坦克为了演示坦克炮控的稳定性,会在炮口放酒杯,在坦克中心转向或者车体低速行驶中酒杯不掉。贾营长为大家演示时直接用扳手放在炮口上,与炮口接触面更小,但是在火炮左右旋转和上下浮动中纹丝不动,可见火炮的稳定系统在运行中非常平稳。这使火炮的射击稳定性更高,增加了远距离的命中概率。

坦克火炮炮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