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FC31战机6年前就已首飞 为何沉寂多年无人问津

中国FC31战机6年前就已首飞 为何沉寂多年无人问津
2018年12月10日 16: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歼-31终于迎来了低谷之后的春天,多个国家对其展现了采购意向,终于从歼-20的光芒之下解脱出来了,歼-31或将大展光辉。

  歼-31为什么之前沉寂了如此之久?歼-31的试飞在六年之前就已经完成,但是这么多年几乎无人问津,主要原因是歼-20的锋芒太盛,且歼-20诞生的时间比歼-31早一些所以在中国空军选择战机时也默认了优先选择歼-20。

  加之,歼-20的全方面的优秀碾压歼-31,在世界上的口碑也越来越高,歼-31的消息逐渐就被淡化了。那么在性能优势并不大的情况下,歼-31的未来在哪里?

  因为歼-20已经是默认的首选,所以歼-31只有选择投放国际市场。国际市场上想买战机的大多数国家,歼-31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加之中国武器在世界上建立的高性价比形象,相信很多国家都会伸出橄榄枝。

  就目前而言,已经有诸如巴基斯坦、伊朗等国想要采购歼-31。一方面,歼-31的性能满足现阶段他们对战机的需求。另一方面,美国等势力的压迫,让他们对美国货敬而远之,为了购买军备增强自己的实力,中国武器无疑是最佳选择。

  总的来说,歼-31的国际市场初次试探是非常成功的,未来只要保持性能的优秀和在实战中的出色表现,建立一定的国际形象,相信歼-31的国际前景是很棒的。(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战机歼-31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