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保养装备也出事:士兵被两辆坦克夹伤内脏破裂

台军保养装备也出事:士兵被两辆坦克夹伤内脏破裂
2018年12月06日 09:5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陆军564旅2016年曾发生坦克翻车坠入河道致4人死亡,今天又再次发生坦克伤人事件。

  前年翻车坠入河道的台564旅坦克

  据台媒12月5日报道,位于高雄市冈山的台陆军564装甲旅,下午在进行车辆保养时,一名马姓士官在车前指挥,遭坦克不慎撞及,士官内脏破裂,送往高雄荣总进行急救当中。台陆军8军团表示,伤者目前意识清楚,刻正开刀治疗中。

  台陆军八军团下辖564装甲旅位于小岗山下的营区,下午3时许进行车辆装备保养时,马姓士官遭坦克履带夹伤,造成肝脏、脾脏及胰脏等多处脏器破裂,被送往高雄荣总急救,而肇事的驾驶疑是该单位一名排长。

  CM11

  台陆军第8军团指挥部表示,所属564旅战一营今日下午执行例行性装备保养时,担任战车引导勤务的马姓士官,不慎遭坦克擦撞,造成腹部及背部受伤,经送医急救后,目前意识清楚,刻正开刀治疗中。

  台陆军八军团政战主任武力文少将证实此事,武力文表示,担任副车长的马姓士官当时是在车前进行指挥,但过程中战车却不慎撞上马姓下士,马姓士官胸腹遭两辆CM11坦克夹住,造成人员受伤。武说,马姓下士送医时仍意识清楚,但有内脏破裂出血状况,目前仍在高雄荣总开刀房进行急救,包括家属及军方人员均已赶往医院了解事故详细经过。

  台陆军第8军团已经组成专案小组展开调查及查清原因;另通令各单位全面加强防险教育,并落实干部督管及风险管控,确保行动安全。

高雄坦克夹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