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希望减轻对美军购负担 购美武器开支7年已增7倍

日本希望减轻对美军购负担 购美武器开支7年已增7倍
2018年12月06日 12: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4日报道称,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12与3日在防卫省公布的讲话中指出,日本正寻求减轻采购美国军备的开支“负担”,这些军备主要是通过美国的对外军售机制采购的。

  报道称,岩屋毅在防卫省最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日本希望解决政府《防卫计划大纲》及其相关的中期防务计划所涉及的武器采购开支上涨问题。

  日本防卫省未详细说明可能采取哪些措施,以解决日本对美武器采购开支上涨这个问题。

  但是,据悉日本将力求削减军购方面的开支,提高军购定价方面的透明度,还希望加快武器交付速度。这些问题是日美双方为解决军购分歧于最近成立的联合委员会将要谈判的主题。

  图为日本从美国引进的F-35战斗机

  另外一个争论的焦点是:美国欠日本高额债务,且未退还日本提前支付的军购款项。据悉,直到2016财年,日本预先支付美国军购款大约达1000亿日元(约合9.37亿美元)。

  出现这种差异的原因在于日本提前支付军购款的惯例。因汇率波动及其他因素,这种交易通常高于市场价格,多余的部分应按年退还日本。

  今年8月,防卫省防卫装备厅一位发言人透露:2011年以来,日本购买美国军备的开支大约增加了7倍。

  近年来,导致开支增长的日本军购包括: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机、波音公司的KC-46A“飞马”加油机、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的UH-60中型运输直升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E-2D“先进鹰眼”预警机和控制机、贝尔与波音公司联合生产的V-22B“鱼鹰”倾转旋翼机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宙斯盾”作战系统。

  可能很快还会有一大批武器采购项目,包括增购的战机与相关技术、导弹防御系统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侦察直升机。

日本武器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