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机腹弹舱有何奥妙:这项优点连美F22也没有

中国歼20机腹弹舱有何奥妙:这项优点连美F22也没有
2018年11月28日 09: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机腹内埋弹舱与侧面弹舱鸣谢:CHEN XIAO 摄影

  本月珠海航展上歼-20首次公开打开机腹及侧面弹舱展示其内部携挂的PL-10/新型中距空空导弹,给中外军迷带来的极大震撼,歼-20也“击败”歼-10B/TVC再次登上网红的宝座。

  通过仔细观察发现歼-20机腹弹舱采用了若干设计以降低由于高速气流对舱内武器挂架及所携挂导弹的冲击所产生的噪音和震动。

  歼-20机腹内埋弹舱与侧面弹舱鸣谢:机外停车摄影

  1、 机腹弹舱前缘安装了两块长条状的扰流片。该扰流片并未采用锯齿状设计,因此平时隐藏在弹舱内部,舱门打开后扰流片通过下方“Z”字形连杆自动升起并锁住。研判该扰流片可使高速气流部分向下偏斜,从而降低弹舱内的噪音震动,有助于导弹发射时让导弹平稳安全地脱离弹舱。歼-20机腹弹舱前缘扰流片的设计与美军F-22机腹弹舱上的设计类似。

  2、 机腹弹舱后侧内壁似乎采用了向外倾斜设计而非与机身平面垂直。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阻力,也有助于减轻弹舱内的噪音震动。美军F-22机腹弹舱上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

  F-22机腹内埋弹舱鸣谢:KB 摄影

  3、机腹弹舱前段扰流片下方左右似乎各安装了一排压缩空气喷口。压缩空气由进气道引入,通过喷口向下喷入弹舱前缘处的高速气流中,使其部分向下偏斜,从而降低弹舱内的噪音震动。这项设计为歼-20独有,美军F-22似乎无此设计。

  通过上述几项降噪减震设计,提高了歼-20机腹弹舱内挂武器的安全性和各部件可靠性,有利于扩展歼-20武器可发射的范围。(作者:jetfight2000/鼎盛huitong)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歼20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