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美军里根号航母编队已离开香港 进入中国南海

港媒:美军里根号航母编队已离开香港 进入中国南海
2018年11月26日 14: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友拍摄的里根号航母离港画面网友拍摄的里根号航母离港画面

  据“香港01”网站11月25日报道称,在结束了5天的访问行程后,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于25日离开中国香港。根据香港海事处网站“抵港及离港船只资料”显示,里根号的预定离港时间为25日11点53分,而在当天早些时候“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和“钱瑟勒斯维尔号”巡洋舰已经先行离港,与“里根”号一同访港的“本福尔德”号的信息却并未出现。据“航讯网”上的信息显示,“里根”号航母在25日下午2点左右已经驶离香港附近海域并进入南海海域。

  据香港媒体11月25日报道称,“里根”号航母访港期间曾安排当地媒体登舰采访,也曾派遣舰上官兵到香港当地的学校参观。而据《南华早报》11月23日报道称,美国驻港总领事周五晚上在“里根”号航母上举行了招待晚会,并表示美国寻求成为印太地区每个国家的朋友和伙伴,以确保地区稳定,并以促进自由贸易和共同繁荣为目标。

  据资料显示,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里根”号航母在访港前刚刚与隶属于第三舰队“斯坦尼斯”号航母在菲律宾海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随后“里根”号航母北上访问中国香港,而“斯坦尼斯”号航母前往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进行港口访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